教育科学学院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1-12-10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12497 次

本网讯(文/曹正楠 图/张倩雯)10月27日下午,我院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会在教科院408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副院长张更立、研究生辅导员谭茹轩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谭茹轩主持,20余名研究生代表到场参会。


会上,研究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思想动态、学习科研、日常生活等方面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在思想动态方面,同学们表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在学习科研方面,同学们就个人发展需求、学习规划等方面展开了积极交流,研一新生也表达了对崭新学习生活的期待;在日常生活方面,部分同学提出了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方泓和张更立就每位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座谈氛围轻松活泼,调研富有成效。


会议最后,张更立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并积极予以解决,对学院层面不能解决的问题,会及时反馈至学校相关部门,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学院也将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拓展科研机会与平台,切实提升我院研究生综合科研能力。同时,方泓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调广大研究生要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认识;二是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夯实学术基础,强化科研素养;三是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用电、防火安全,共建文明寝室。

本次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会的顺利举行,畅通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渠道,在交流中解决问题,在畅谈中一同成长。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为营造更加融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