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 2021-11-30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2956 次

11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步献新主持。

步献新通过关键词的方式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传达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步献新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以中央全会形式作出的关于党的历史经验的重要决议。这次决议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作了全面梳理,深刻总结了每个阶段党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党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重要意义,重点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传阅、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了安徽省高校教师警示教育材料和保密法宣传教育材料,并对我支部“一支部一特色”方案进行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