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精心筹划,有序开展,研究生院顺利完成新生体检工作

时间: 2021-09-28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3205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张崇)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2435名学生走进校园,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全新生活。为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体检风险,更为方便新生,9月13日起,研究生院协同校医院、保卫处,精心组织市中医院医务人员进校体检抽血,服务新生。

受疫情影响,我校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录取体检工作推迟,经与校医院协商后决定录取、入学体检合并。在严格遵守招生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为精简体检流程,减少与其他社会体检人员接触风险,研究生院精心筹划,组织中医院医务人员分赴赭山、花津两大校区,为19个培养单位的新生集中抽血采样。

为确保体检工作有序开展,研究生院制定了详细的体检日程安排,做好流程提醒,每日安排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干部现场执勤,开展引导,做好服务。“同学,请到这边领取号签后再进行排队”“同学,抽血时不要紧张,没事的”……针对新生们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解答,对身体不适的新生,工作人员积极上前,做好服务和帮助,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工作开展有序。

本次体检为期五天,服务全体2021全部新生,反响较为显著。后续,研究生院将持续依托工作实际,发挥工作职能,更好地服务校园,服务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