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报到和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09-22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50405 次

各有关学院:

我校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在即。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和教学计划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学报到

(一)报到时间:2021年9月30日上午8:30—12:00

(二)报到地点:新生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办公室

(三)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相关学历学位证明和录取体检报告(由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表见附件)到新生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办公室报到,接受入学资格审查,审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入学资格。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须联系学院秘书老师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四)新生在学院报到后,持身份证到花津校区行政办公楼(学苑北楼8号楼)205室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办理时间:9月30日中午12:00-14:30。

(五)各学院安排非全日制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学籍注册工作。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按照相关工作通知要求进行。

二、国庆假期学习安排

各学院入学教育和学习计划安排

2021年9月30日下午14:30—18:00,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各培养单位应根据非全日制研究生学科专业特点和培养方式,向研究生介绍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解读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引导新生转换角色,让新生尽快了解学习内容和培养要求,做好研究生个人学习计划,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逐步完成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学业环节。

)公共课程学习

本次公共课程学习集中安排在2021年10月1日—10月6日,1日—3日(政治理论)、4日—6日(英语)。上课地点:花津校区教学楼2010101、2010102教室(课表见附件1)

非全日制其他年级的国庆假期课程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三、相关要求

(一)报到条件及进校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随时更新,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疫情风险查询”)的新生暂缓来校报到。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及健康监测前不得来校报到。经所在地区和芜湖市卫健、疾控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来校报到,报到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3.新生来校报到前要落实14天健康监测,身体健康无异常的,提交本人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14天内未出芜湖市的新生不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至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处。

4.学院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非全日制新生按照校疫情防控办要求办理校外人员进校手续,经校疫情防控办审核通过后,将审批结果发送给新生。新生来校报到时做好途中个人防护。进校时,请主动配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并提供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14天内未出芜湖市的新生提供行程码绿码)。

上课期间,教师须严格按照课表完成教学任务。各培养单位要安排专人协助授课教师到教室检查本单位学生出勤情况,做好缺勤学生登记,以备查。

各学院于9月30日18:00将《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研究生秘书QQ群。纸质版于10月8日下午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四、学费缴纳

学费可以通过网上缴费方式进行。首先登陆财务处网站(用电脑登录),选择“校园缴费平台”(http://jfpt.ahnu.edu.cn),点击 “校内用户”——输入“账号”(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是字母的请大写。),“验证码”——点击 “登陆”(提示修改密码,如需修改可修改;无需修改点击返回缴费平台)(密码设定必须在6-8位,且包含数字、字母、字符,这三个都要有。例:238@abc。不可用# ¥ $ < > ` " ' 等特殊字符,其它字符均可。)——点击“学杂费”图标——完成缴费(缴费方式有支付宝或微信扫码缴费、网银缴费等,网银缴费限额为1000元以下)。也可以使用手机缴费,关注“安徽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进入学生缴费--农业银行平台--点击缴费,方法同电脑端。

五、安全提醒

(一)建议同学们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并全程佩戴。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大额现金存入银行,不随身携带。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妥善保管,不要将身份证号、生日、电话号码设置为密码。请注意保护个人和家庭信息,不向无关人员泄露。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国庆假期课程安排表

附件2: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