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1-08-06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3535 次

8月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步献新主持。

会上,步献新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问题检视情况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党员逐一汇报了个人对照检视问题情况,分享了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收获,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进行个人全面问题检视。尤其对如何立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方面,大家通过问题检视、自我剖析,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初心使命的决心。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发言之后,其他党员对其都进行了中肯的批评,指出其问题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被提出批评的党员同志也都做出诚恳的表态发言以及整改承诺。

最后,步献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指出系统全面的学习党史和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是当今乃至以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二是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三是以生为本,重点解决研究的实际困难。在以后的工作中,通过各种途径,倾听研究生心声,加强人文关怀,了解和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做到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