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1-06-28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5292 次

本网讯(历史学院 吕永鑫进入毕业季以来,历史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了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任务。

 一是认真组织毕业研究生相关离校安排。构建了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副院长、辅导员、班委四级工作体系,扎实推进毕业研究生离校相关事宜,努力做好“毕业四讲”:讲思想,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场党课。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毕业生支部紧跟中央,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为同学办实事,切实开展支部组织活动。讲安全,引导毕业生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学院领导、辅导员一方面深入宿舍开展用电放火安全教育,另一方面做好抗击新冠疫情常态化工作。要求全体毕业生外出求职要注意寝室安全、注重自身安全,协调好就业、毕业与疫苗接种工作有效衔接。讲文明,认真开展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学院通过线下会议、线上通知等多种途径,多方位组织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教育,要求所有毕业生按照学校安排履行离校手续、归还图书、打扫宿舍等,以完美的姿态离开校园。讲成果,毕业季更是丰收的季节。开学以来,学院一手严抓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答辩均圆满通过。一手力推毕业生就业,研究生就业率继续攀升。

二是营造温情的毕业氛围,让毕业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学院精心为毕业研究生订制了礼品,并为他们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送仪式。6月18日下午,历史学院在二楼举行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欢送会。院长刘道胜、副院长梁仁志、毕业班辅导员及在校研究生等均参加。送会伊始,刘道胜寄语广大毕业生,希望大家走上社会要不忘母校教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认真做人,终身学习,成为一个有幸福感、有成就感的真正杰出的人才。也期盼大家今后有时间多回母院母校看看,多关心母院母校发展。梁仁志跟毕业研究生再次叮嘱了文明离校的相关工作,请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认真履行离校手续,做好有序离校、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欢送会结束后,各班认真组织双证发放工作。刘道胜、梁仁志为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颁发双证。其后,由各班班委为班级同学发放双证及纪念品,活动整体有条不紊并充满温情。

历史学院秉承“传承历史文化,创造健康社会”的培养理念,服务每一位研究生顺利毕业,力求毕业学子将最美的记忆留在师大校园。学院更积极引导广大毕业研究生将文明离校入脑入心入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校荣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