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第三次)

时间: 2021-06-09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8479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为落实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的要求,6月8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再度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调度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9个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主持。

会上步献新传达了6月3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召开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校研究生就业基本情况,布置了研究生就业统计及核查及派遣信息维护等相关工作。9个培养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现阶段研究生就业情况、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陆林对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作出了四点重要指示。一是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将就业工作与招生工作有效联动;二是各培养单位要精准摸排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动态,了解他们的需求,制作出精细台账,做好跟踪帮扶;三是压实导师责任,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就业作为研究生培养的一项重要环节,导师有责任督促并帮助毕业生们完成就业。四是,各培养单位需抢抓学生离校前的黄金时间,尽最大努力提供帮扶,集中全院力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