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从心开始·悦纳自我”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通知

时间: 2021-05-14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7456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经研究决定开展“从心开始·悦纳自我”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活动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校院联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心理支持与服务,帮助学生强化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调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二、活动主题

从心开始·悦纳自我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4日—6月4日

四、活动内容

1、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各培养单位结合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问题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同时利用官微、官Q、今日校园等网络平台,围绕学生较为关注的或是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与现象推送心理科普文章。

2、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培养单位要根据春季思想情况调研摸排的情况,有针对性遴选主题,组织开展心理征文比赛、知识竞赛、读书会等系列活动。

3、一次自我心理关怀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心理测验、谈心谈话等途径对全院研究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理,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

4.一次户外拓展活动:

通过室外心理素质拓展、趣味心理运动会等活动引导学生关注他人,在交流中提升挫折应对与压力管理的策略。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是培养学生健康心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释放心理压力的重要方式。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力求结合学院实际和研究生心理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突出主题,确保实效

各培养单位要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为契机,引导学生正视压力、应对压力、释放压力。认真做好心理卫生常识辅导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为研究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3、抓好宣传,营造氛围

要充分利用学校校报、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请各学院于6月7日(周一)17:00前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通过电子邮箱:yjssjb18@163.com报研究生院思教办。

联系人:童华卿

联系电话:0553-5910132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