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时间: 2021-05-09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7180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褚琪陈珊珊)为丰富研究生文化生活,引领广大青年在生动实践中喜迎建党100周年。5月7日,学校举办“喜迎建党百年,彰显研途风采”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蒋家平,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团委的负责同志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宣读了《关于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活动通知。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作动员讲话并指出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形式,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希望研究生利用好科技文化艺术节这个平台,在参加科技创新、文化活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同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厚植家国情怀;第二,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推进以文化人;第三,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不断增强创新精神。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将开展“我和我的导师”羽毛球团体比赛、“致敬百年·畅享经典”研究生书评创作大赛等多项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这项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是激活研究生创新活力的“新引擎”、展示研究生创新成果的“新窗口”、增强研究生创新思维的“新平台”,更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媒介”,在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