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研究生“永远跟党走”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1-04-30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7621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生动实践中喜迎建党100周年。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统筹安排,依据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决定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永远跟党走”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活动内容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祝福、对祖国壮美山河的赞美的优秀校园文创作品。

1、以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呈现的原创文艺短视频;

2、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各类原创书画作品。

三、作品形式

1、原创文艺短视频:时长180-360秒,建议采用横幅拍摄,大小不超过300M,仅限MP4格式。

2、原创书画作品:原创书法作品(不限书体,尺寸不超过四尺全开),原创绘画作品(画种不限,水彩、油画、国画类作品不超过四尺全开并使用相应画纸,漫画等其他画种纸张大小为16开及以上)。

四、时间安排

2021年5月1日—6月1日,作品征集;

2021年6月1日—6月6日,评选上报。

五、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六、活动要求

1.作品应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2.各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研究生开展文艺作品创作,在征集的作品中择优推荐。安排专人分类整理作品原件,填写《“永远跟党走”研究生文艺作品征集汇总表》(见附件1),并6月1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ahnuyh@163.com)。原创书画作品背面需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单位、年级专业、姓名、电话等信息。

3.学校对所有征集作品有使用权、收藏权、陈列权,征集作品将择优在相关专题网站或有关场所集中展示。

特此通知。

附件1:“永远跟党走”研究生文艺作品征集汇总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