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季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04-22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6909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诉求,发现和解决研究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1.当前研究生思想动态及舆情分析研判;

2.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及影响研究生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3.研究生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4.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状况;

5.对学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建议。

二、调研形式

1.4月27日前,各培养单位通过召开研究生党员(干部)、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深入实验室、走访研究生宿舍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重点关注关爱特殊困难的研究生群体,采取有效措施给予帮助,并逐一梳理登记,填写《特殊情况学生汇总表》(附件1)。

2.4月27日前,各培养单位指导学院研究生会收集、整理、核实同学们提的具体问题和建议,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并填写《学生反映问题汇总表》(附件2)。

3.研究生院将在各培养单位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类汇总相关问题,并与学校有关部门研究商讨解决。

三、有关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健全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机制,加强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

2.各培养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细化调研方案。对研究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形成调研报告,并于4月28日前将调研报告、《特殊情况学生汇总表》(附件1)、《学生反映问题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交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sjb18@163.com,联系电话:5910132。


特此通知。


附件: 1.特殊情况学生汇总表

    2.学生反映问题汇总表


                                

                                           党委研工部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