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研究生“奋斗·奔跑·追梦” 诗词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1-04-15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7336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生动实践中喜迎建党100周年,学校决定举办“奋斗·奔跑·追梦”研究生诗词大赛。

一、活动时间

4月20日-5月15日

二、作品主题

以“奋斗·奔跑·追梦”为主题,能够反映当代青年的理想追求与审美情趣,能够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全面展示青年学生传承红色经典、追寻青春梦想的精神风貌。

三、活动对象

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四、报名环节

各学院自行组织院级初赛,推荐1-2件作品参加校级复赛,2021年5月10日前将作品压缩打包以附件的形式提交至邮箱:ahnuyh@163.com。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六、补充说明

(一)参加比赛的作品须为未在任何纸质或网络媒体发表之原创作品。

(二)题目须明确,不能无题目,也不能用《无题》,词须在词牌之下另出标题,如《高山流水·读叶或咏荷》、《风敲竹·读叶或咏荷》。序可用亦可不用,若用序请尽量简短。用典故可加注释,今人典事必须注释,皆须简明扼要。其中律诗不必标示平仄,标点只用两种,非韵脚用逗号,韵脚用句号。

(三)词请谨依“搜韵网”,不得使用同调别体。特别提醒注意句法结构,请仔细忖度句式音节节奏。标点用三种,韵脚用句号,非韵脚用逗号及顿号。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