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校内选拔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1-04-14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9066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繁荣校园文化,展现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学校决定将举办第十四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校内选拔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唱响时代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曲目要求

1、主题内容。曲目主题能够反映当代青年的理想追求与审美情趣,能够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全面展示青年学生传承红色经典、追寻青春梦想的精神风貌

2、表现形式。独唱、小合唱、表演唱、重唱、戏曲等,演唱时间原则上在6分钟以内;鼓励采取组合唱、歌伴舞等形式参赛,鼓励原创作品参赛。

四、选拔及参赛方式

(一)组别说明

本次活动分专业组、非专业组两组开展。专业组参与对象为音乐学院音乐专业声乐方向在校全日制研究生。非专业组参与对象为其他专业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其中专业组由音乐学院自行组织,最终推荐3组选手参加决赛。

(二)非专业组初赛安排

1、报名方式:即日起各学院自行组织院级初赛,推荐1-2组选手(每组不超过6人)参加校级复赛。各单位请于4月19日上午10点前将各学院推荐参赛报名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电子文件格式音乐(MP3格式)报送研究生院思教办(联系人:童华卿,5910132,ahnuyh@163.com ,花津校区行政楼201办公室)。

2、初赛时间:4月21日(周三)

3、初赛形式:线上评选,并于4月23日前公示参加决赛的15组非专业组参赛选手名单。

(三)决赛安排

1、时间:4月28日(周三)19:00

2、地点:团委多功能厅(暂定)

3、相关说明:决赛选手如有需要可以准备背景音乐、PPT投影,请选手本人或安排专人协助工作人员操作播放,提前1天将相关材料拷贝至主办单位。本轮采用现场打分(评委打分占比70%,现场大众评审占比30%),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排序。

五、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专业组特等奖3组和非专业组“十佳歌手”10组。

2、相关说明:通过微信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创作奖。

六、补充说明

1、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已得到相关学校领导、老师和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在前十二届比赛中我校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本届大赛即将举行,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在研究生中广泛宣传,动员、鼓励有特长的研究生积极参与,认真做好选拔及推荐工作。

2、各学院应以此为契机,吸收和借鉴校园高水平节目编演经验,编排出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彰显校园特色和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充分发挥校园文化作品的育人功能。

特此通知。

附件:第十四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校内选拔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报名表

                                                             

党委研工部

                    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