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教师成长之路”之“英语语言能力比赛”

时间: 2020-11-26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14018 次

本网讯(文/图 周干 钟蓝田)根据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英语)培养方案要求,为提升英语综合技能与教育专业实践能力,11月25日晚,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在外国语学院2090408教室举行“英语教师成长之路之英语语言能力比赛”。本次活动由严梦颖主持,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鲁玲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馨出席,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同学们自由组队,分为13组,通过抽签决定组号。活动伊始,严梦颖向班级同学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比赛流程:本次比赛分为3个环节,即猜习语谚语、单词速记、单词接龙。

第一环节比赛中,每组需要在三分钟内猜10个谚语习语的意思,各组展开头脑风暴,各显身手;第二环节比赛大家沉浸在精彩的视频中还不忘速记视频中囊括的海量单词,在紧张又欢快的比赛氛围中重温了英语教学专业词汇;第三环节比赛更为精彩,各组精选代表上台词语接龙,随着接连几组在残酷的淘汰赛中出局,气氛陡然紧绷,比赛难度也逐步升级,对单词的要求从第一轮5个字母到最后一轮的9个字母。冠军争夺赛更是将本场比赛的气氛推至高潮,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大家也对两组队员的词汇量赞叹不已。三轮比赛结束,第十二组一路过关斩将,终获比赛冠军。

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之中,还穿插有精彩的才艺表演,王玉洁同学自弹自演的曲目《其实都没有》和《房间》惊艳全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相互之间更亲近了,班集体的凝聚力更强了。

比赛落下了帷幕。在未来的研究生时光里,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一定将与外国语学院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