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研究生“三助”岗位招聘的通知

时间: 2020-09-10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8720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有关部门:

根据《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校研字〔2016〕22号)和“三助”工作实施细则,以及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需要,现将2020-2021学年研究生“三助”岗位招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信息

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情况见附件。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1.我校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

2.每位研究生只可申请一个“三助”岗位,已兼任本科生或研究生辅导员的不得申请“三助”岗位。其中,2020级研究生本次只能申报助管和助研岗位。

3.研究生申请助教工作一般应专业对口,且曾修读过所申请助教岗位的相关课程,成绩达到优良以上。

三、聘用期限

助研和助管聘用期限为2020-2021学年,助教聘用期限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四、聘用程序

1.学生报名。9月22日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后,填写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申请表(附件4-6),并根据以下情况交至相关部门:

(1)申请的“三助”岗位为各学院设立的,研究生将申请表交至设岗学院研究生秘书办公室;

(2)申请岗位为学校职能部门设立的助管岗位,研究生将申请表交至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花津校区行政办公楼201室),由办公室整理后统一送至各设岗部门。

2.单位考核。9月24日前,设岗单位组织考核(由设岗单位通知应聘研究生考核时间和地点),考核结束后,各设岗单位将聘用结果报党委研工部审核备案。

3.签约培训。受聘研究生与设岗单位签订聘用协议书,设岗单位需安排专人对“三助”研究生进行岗前培训。

4.日常管理。设岗单位应明确助研岗位设岗导师、助教岗位主讲教师和助管岗位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具体负责“三助”研究生的指导、管理和考核等工作。受聘研究生按要求填写《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记录本》(由研究生院统一发放至学生所在学院),指导教师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工作记录本》记载情况将作为设岗单位考核的重要依据,学校每月将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工作记录本》进行检查。

5.聘期考核。聘期内,设岗单位按月对受聘研究生进行考核,并于次月10日前,将考核结果报研究生院备案,同时提交《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津贴发放表》(附件7),作为“三助”津贴发放的依据。其中研究生兼职(本科或研究生)辅导员的学生由设岗单位统一考核并上报名单。设岗单位需安排一名“三助”工作联系人,负责考核结果统计报送等工作。

五、津贴标准及发放

1.津贴标准:

助教和助管岗位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500元。

博士助研岗位津贴标准:文学、历史学、法学博士研究生每生每月600元,理学博士研究生每生每月800元。

硕士助研岗位津贴标准:人文类学科、数学和理论物理学科每生每月500元;理工类学科(数学和理论物理学除外)每生每月600元。

2.发放方式:

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按月发放,每学期按五个月计算,每月经考核合格的,发放岗位津贴,考核不合格的,津贴不予发放。

六、有关说明

1.研究生担任“三助”工作,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培养研究生从事教学工作能力,增强研究生对相关知识系统掌握和理解的有效途径,是加强研究生管理能力锻炼的重要渠道。各设岗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对受聘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切实发挥“三助”工作对研究生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

2.研究生“三助”岗位具体申请条件、岗位职责、考核要求见“三助”工作实施细则(校研字〔2016〕28号文件)。

3.各设岗单位需在9月28日下午5点前将《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聘任结果统计表》(附件8-10)(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交至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研究生提交的申请表由设岗单位留存。

联系方式:张老师,5910132,yjssjb18@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