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06-03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13174 次

各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安徽师范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平稳有序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毕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2020年5月开始,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开展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审议工作。

二、答辩范围:已通过毕业资格审核且论文评阅成绩符合本次答辩要求的研究生。

三、答辩形式: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学位论文答辩以网络答辩形式为主,各培养单位可选择合适的会议平台(如钉钉、腾讯会议等)开展答辩工作。后期可根据疫情形势和学校防控要求,适时调整答辩形式。

四、网络答辩相关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压实责任,做好答辩工作精细预案和应急预案,充分测试网络平台,确保答辩各环节安排合理、平稳、精简、高效。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程序等均按照《安徽师范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的规定执行,网络答辩的相关工作流程参照附件执行。

(二)答辩记录由答辩秘书进行汇总整理,并录入校研究生管理系统,同时形成相关纸质版材料。答辩秘书需要对答辩全程(含宣布投票结果)录音录像,同时对关键答辩环节(场景)采集3-5张图片(需含答辩现场全景、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学生答辩、在线投票结果截屏等)。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需及时将答辩音视频材料、图片材料、纸质材料交培养单位审查,各培养单位审查后要将答辩材料存档备查。

(三)疫情防控期间,参加答辩的校外专家(本市除外)原则上不进入学校,可通过网络形式参加答辩工作,涉及校外专家签字的相关材料只需电子签名即可。


附件: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网络答辩工作流程参考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