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疫情期间研究生资助工作

时间: 2020-04-03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6120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关键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以及安徽省有关文件要求,研究生院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帮助因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生渡过难关,保障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

精准排查,关爱到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资助准确到位。研究生院根据防控疫情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各学院围绕“是否为建档立卡困难生”、“家庭是否遭到疫情影响”、“是否有网络学习条件”、“是否存在其他特殊困难”等几个问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全校4000多名全日制在校生进行详细摸排,为下一步资助工作奠定基础。

多措并举,资助到位。在各学院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研究生院根据不同的困难情况开展分类资助。一是及时足额发放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数为4434人,资助金额高达1300多万;二是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施“线上教学临时困难补助”。按照湖北籍建档立卡学生每人800元,湖北籍非建档立卡和非湖北籍建档立卡学生每人600元,非湖北籍非建档立卡的困难生每人300元的资助标准进行发放,资助人数达482人,资助金额为19.88万。通过这些资助措施,为学生们无障碍的网络学习保驾护航,确保“停课不停学”。

全面抗疫,育人到位。疫情期间,研究生院还通过网站、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学生宣讲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学校的资助帮扶措施,传递学校对学子的关爱。教育学生在疫情期间要做好科研、过好生活、炼好身体、爱人爱己,宅家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资助传递温暖,温暖感动人心。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校将继续关注学生动态,及时有效地做好研究生全体同学的后期各类资助工作,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