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时疫,师大研究生在行动

时间: 2020-02-26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383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沈厚发 康京京)举国一心,众志成城。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疫情中我校研究生积极行动,无论是在疫情重灾区的前线,还是在最普遍的“家庭战场”,他们都捐献了一份自己的心意。

勇敢无畏,负重前行。面对疫情,我校研究生们也义无反馈地加入“逆行者”行列,展现了青年学子心系祖国、情系家乡的勇敢无畏和赤诚情怀。2017级生科院博士生疏义林也驰援武汉,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行伍中,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检测和信息学分析工作。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杰参与山西运城市盐湖区的支援活动;2018级物电学院研究生李朝刚在宿州市参与防控志愿工作;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赵祝涛在合肥市参与志愿工作;2019级地旅学院研究生钱洪建、曹媛也分别在自己的家乡宣城溪口镇和马鞍山黄池镇参与志愿工作。尽管条件恶劣,但是他们依然义务坚守岗位,为当地防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巨大帮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这次疫情,我校研究生们也以形式多样的作品表达了他们对武汉同胞、奋斗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传递出他们的真挚祝福。2019级美术学院研究生余冰清、2019级文学院研究生陈珊珊的创意海报和2019级地旅学院研究生杨洁的作品,寄托了对白衣天使的感激和美好的祝愿。

民胞物与,以诗言志。2018级文学院研究生束强、2019级文学院研究生张公达分别题诗词一首,抒发瘟疫伤我同胞的悲痛,以及抗疫必将胜利的祝福。

共克时艰,师大人,在路上。我们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复还看,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