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 2019-12-16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453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陈丹丹) "泱泱华夏,瑰丽中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于9月20日至10月30日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各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以各式各样的作品展现了与祖国的深厚情谊,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寄予真挚的祝福。截止10月30日,我们收到投稿作品27篇,经由校内专家评审组评选出三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其中,文学院牛孟超的《双生》、经济管理学院徐拯的《无悔青春选择 立志报效国家》、文学院张月琪的《如沐春风如沐雨》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新原、文学院的尹剑雄、美术学院的仰静、外国语学院的杨晗分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的汪森芳、文学院的时静静、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朱跃、体育学院的周梦琴、文学院的胡晓凡分获三等奖。研究生院还被评为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此次征文活动,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以及热爱师大、奉献社会的情感,展示研究生的典型事迹,反映研究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