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06-10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6376 次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生离校环境和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的组织领导

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是学校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从维护学校稳定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到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要性,成立学院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毕业研究生的离校工作进行全方位的领导和监督,要进行周密部署,责任到人。积极营造关爱、温暖的浓厚欢送氛围,使每一位毕业研究生都能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殷切关怀与期望。各学院要扎实做好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研究生“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地离开校园。

二、认真做好毕业研究生离校的各项服务工作

为规范毕业生离校流程,方便广大毕业生,今年学校继续设立毕业生离校服务站,为毕业生办理各种离校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简化学生离校程序,不要求每名毕业生办理离校程序单。各部门在6月6日17:00前将反向名单(尚未完成办结手续的学生名单)提供给各学院,由学院提醒学生前往各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各部门须出具手续办结证明材料给这些学生,以便其办理离校手续。请各相关单位按照“统一步调、分区进行、简化程序、热情高效”的原则,主动、及时、足额清退毕业生的各项押金和费用,认真做好毕业生毕业鉴定、毕业生材料归档、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及时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户口迁移证、报到证;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安全保卫、行李托运、档案转递等工作。离校工作的具体安排详见《2019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服务日程安排表》(附件1),毕业研究生人事档案归档要求见《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研究生人事档案装档工作的通知》(附件2)。

三、切实加强毕业研究生离校的各项管理工作

1.各学院要加强毕业研究生管理,教育毕业研究生要遵守校纪校规,坚持请销假制度,爱护学校公共财物,严格住宿安全文明管理,不酗酒滋事,不影响低年级同学的学习生活,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2.各学院要发挥毕业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毕业研究生党员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和奉献精神,成为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的组织者和带头人,引领毕业研究生以文明的行为和方式告别母校。

3.各学院要落实毕业生文明离校责任人制度和毕业生离校期间值班制度,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要深入宿舍,关心了解毕业生情况,帮助毕业生解决好离校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毕业生班级和学生宿舍中确定文明离校责任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宿舍验收等工作,并填写《2019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及宿舍验收登记表》(附件3)。

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政策性强,任务重、时间紧,事关学校稳定大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相互配合,文明服务,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