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应邀参加首届全国教育硕士(职教领域)论坛

时间: 2019-04-15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108 次

(环科学院 董舜舜)4月10-11日,首届全国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论坛在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召开。论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经济管理学院伍旭中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郑艳教授、财经商贸领域研究生孙银玉、祁智茹以及环境资源领域研究生董舜舜应邀参加了论坛。

在此次论坛中,全国教指委专家从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解读了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强调各培养高校必须领会教指委的精神,明确该领域的培养目标和定位,即培养双师型中等职业院校的专业教师。各培养高校从导师指导到研究生论文的选题,必须回归到中职课程体系的规范上来,聚焦于中职学校人才培养需要的教师。与会师生就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学位培养的理论研究、实践研究以及学生发展、教师培养和调查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论坛为教师、研究生、专家搭建了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

据悉,201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了全国46所院校开展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我校作为安徽省唯一试点院校,目前共设5个招生领域,逐步形成了自身培养特色。我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领会教指委精神,结合实际,强化实践导向,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安徽乃至全国职业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