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华德亚教授给研究生导师培训

时间: 2019-04-15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7318 次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 陈龙)2019年4月1日下午3点,经管学院四楼报告厅,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华德亚教授应邀来我校经管学院给青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经管学院中青年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马骥副院长主持。

华德亚教授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经验,他从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制度和个人指导研究生心得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硕士研究生导师。

会中,华德亚教授详细介绍了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培养的集体开题制度、预答辩制度、全盲审制度、答辩专家邀请制度、答辩导师回避制度等特色制度设计,强调了严格把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在个人心得方面,华德亚教授强调,首先,硕士生导师要做好自己,对研究方向的前沿动态要十分了解,基本功要扎实。其次,要依托平台,定期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利用平台优势指导学生。再次,要对研究生论文方向进行引导,要与导师自身研究方向相近,引导学生跟着做。最后,在指导学生论文时,要明确指出学生容易犯的常见性问题,提升论文水平。

最后,中青年硕士生导师与华德亚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华德亚教授认真聆听并详细解答了各位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提高了导师们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进一步认识,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