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六安市团委、青年联合会表彰

时间: 2018-11-14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5337 次

(本网讯 李敏 汤小银)为了深入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经管学院号召广大研究生积极组建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由马骥教授、朱立冬副教授指导,理论经济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汤小银、吴梦君、孙银玉、祁智茹等研究生同学组建队了“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赴六安市叶集区木竹产业集群调研团队”,该团队于2018年7月19日赴抵达六安市叶集区,开展了为期14天的产业集群企业深度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共走访了集群内的100多家企业并开展了访谈与问卷调查,共获得80多份有效问卷。同时,团队指导老师朱立科副教授紧扣调研主题,针对当地青年企业骨干开展了十九大精神暨创新创业宣讲活动。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经过信息整合、数据处理及大量的研讨,撰写了三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集群网络、结构演化与协同发展》、《传统产业集群的网络结构特征及其影响因素识别》和《基于内外网络耦合的传统产业集群升级研究》,以及一篇决策咨询性报告《叶集木竹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调查》。

日前,经过层层评审,“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赴六安市叶集区木竹产业集群调研团队”获得了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青年联合会联合表彰,被授予“2018年度六安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四名研究生分获“优秀个人”称号。调研报告《基于网络结构特征的传统产业集群升级研究——以叶集木竹产业为例》获得安徽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近年来,经管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一直以来立足学院自身特色,紧抓时代特征,围绕先锋理论宣讲、国情社情调查、创新创业体验等主题,强化活动项目载体的支撑作用,在充分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基础上,鼓励广大研究生走出校园,走向基层,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