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工学院召开研究生中期检查和开题报告汇报会

时间: 2018-11-12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195 次

11月10日上午,环工学院在行政楼和实验楼,分组举行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汇报会。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中期检查主要汇报了目前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是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计划。开题报告则主要介绍文献调研情况、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等,重点是选题的合理性,以及研究内容对研究目标的支撑度。45位研究生均按照学院要求做了精心准备,汇报过程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汇报结束后,导师组从学术规范、项目选题、研究内容、技术方法、结果分析、机理探讨等方面与每一位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质疑和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供学生参考。

环工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对于合理确定研究课题,及时调整研究计划,加快研究进度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根据汇报过程中暴露的问题,督促研究生和导师加紧整改,以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