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竞聘考核办法

时间: 2018-10-22 栏目: 学生活动 点击: 10282 次

我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干部任期即将结束,为保证新学期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校研究生会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一批品学兼优、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组织能力的研究生干部,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现将第二十三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竞聘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聘时间和地点

10月24日(周三)下午14:30,花津校区48栋三楼报告厅

二、参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主要学位课程成绩均在80分以上,工作特别突出的研究生干部主要学位课程成绩可放宽到75分。

3、积极参加组织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有较强的集体观念、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态度积极认真,做事踏实负责,为人团结友爱。

4、担任校研究生会干部工作一个学年(含)以上。

依据参选条件和本人意愿,综合第二十二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意见,竞聘主席团的人员名单公布如下(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王 宁、孙临风、刘 笑、吴关霞、张 敏、杨淑蕊、

    季 夏、骆一凡、赵 发、钱亚琴、梁 嘉、程 欣、程家琪

三、竞聘流程

1、现场自我陈述

自我陈述主要采取演讲竞聘的方式进行,着重考察竞聘人员的言语表达、工作理念、逻辑思维等。个人陈述时间不超过3分钟。

2、现场抽题作答

考题由相关领导专家围绕研究生干部需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等内容命题,竞选人员自我陈述后现场抽题作答,时间为3分钟。

四、评议审定

1、面试考核评审组专家根据竞聘人员现场表现进行打分,主要包括政治素质、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工作责任心、答题技巧等方面,满分为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2、由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和第二十二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应聘人员上学年的工作现实表现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3、将应聘人员的现场表现平均分和平时工作现实表现平均分相加后按照得分高低进行排序,排在前四名的人员即为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