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时间: 2018-10-19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7080 次

本网讯 (研究生院 高媛媛)10月17日,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开展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副校长彭凤莲、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专家及领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汇报了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的总体情况、政策依据、评审程序以及评审的前期工作。为保证评审质量和公开公正,好中择优,本次评审严格遵守匿名评审制和导师回避制。学校聘请南京师范大学孙志人、张晓峰、倪建林3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从校内抽调了15名专家,对学院上报的39名硕、博士人选进行认真评审。评审专家通过查看材料、集中评议,进行依次排序,形成择优推荐名单。

在评审领导组会议上,孙志人教授对上午各组评审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他认为学校材料准备完备、组织工作周密,并从评审原则、分配指标、参评资格及填报细节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之后,评审领导组成员对照奖项评审条件,逐一审核了拟推荐人员的上报资格,并就进一步完善我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了意见。经审定,拟推荐王玉坤等8名博士研究生、陈梦璇等81名硕士研究生获得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彭凤莲对各学院的前期评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大、名额少、关注度高,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要通过此项工作,找到研究生培养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评审细则,规范评审条件。要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学业上的典型示范作用,做好宣传工作。

据悉,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开展了7年。为做好此项工作,各学院分别成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组,制订了评选细则,并指派专人负责,扎实做好评选推荐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