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

时间: 2018-09-08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6507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于珊珊 葛睿)9月7日,学校在花津校区视频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主持。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2017年新聘校内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往期未参加培训导师、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席贻龙首先向2017年新聘的校内外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随后代表学校主管部门,详实地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现状,详细解读了2013年以来国家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谈了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工作。他希望新增导师能尽快转化角色、熟悉业务、履行职责,为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以“我与研究生一同成长”为题、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教授以“新时代 新要求”为题,结合自身求学和指导、培养研究生经历,围绕新时代下的导师职责、论文写作、过程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培训会得到了校内外导师的认可,收效较好。音乐学院王瑞奇老师说,“这次培训使我认识到,研究生导师并不是一个学术称号,而是一个岗位,对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负有指导责任,我们要当好学生的楷模,严于律己,言传身教,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本次培训会还向新增导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向外聘导师颁发了聘书。

目前,我校新增导师培训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培训旨在督促新增导师掌握研究生教育规律和方法,提高新增导师队伍的指导水平,规范研究生导师的指导与管理,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