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讲严立”专题教育研讨会 暨现场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18-07-28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8395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党支部)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工作部署,研究生院继续展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开展前,党支部进行了支部成员谈心谈话以及意见征询,全面推进工作进度。7月27日下午,党支部开展了第二阶段“讲严立”专题教育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步献新主持。

研讨会上,步献新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政治生态和领导干部政德问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守纪律、立政德”论述续编》两篇文章,强调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重要不能受到污染,无论何时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地位,锻造优良党风政风,时刻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还传达了《李锦斌在全省“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新闻稿)》的精神,指出共产党人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将树信仰、讲忠诚作为第一准则,强宗旨、勇担当作为根本追求,把重自律、严纪律作为重要保障。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成员还集体观看了《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专题教育警示纪录片。会上全体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反思,努力做好合格党员,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党支部成员前往王稼祥纪念馆,认真参观了七个展馆,深入感受王稼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全体支部成员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