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应邀参加安徽财经大学2018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 2018-06-13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7536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师生共赴学术海洋,促进友谊一同进步。6月9日,安徽财经大学2018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安财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在开幕式上,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与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王忠进行了致辞,出席论坛的还有安财副校长周加来教授与程刚教授,开幕式由安财研究生处处长宋马林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由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主办,主题为“新时代、新经管、新融合”。在专家学术讲座的过程中,原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袁卫教授,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与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教授为所有的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讲解,内容涉及大数据分析人才的培养、政府引导基金的创新绩效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关于研究生选择研究课题的思考等。我校参会研究生都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做好笔记,充分展现了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群体热爱学术、认真钻研的精神。

此次论坛共分为经济类论坛、美术类论坛、高校研究生会主席论坛。在主席论坛上,全国师德楷模、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为所有的研究生干部带来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精彩报告。在随后的高校研究生会主席研讨交流会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王玥和副主席徐炜红、于静静就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现状与成绩、研会的发展、研究生精品活动等诸多方面与全国各大高校的研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现了师大研会踏实认真、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此外,我校研究生在其他分论坛上与各校师生进行了专业的学术交流,得到了专家老师的一致认可。

此次的学习交流,不仅体现出我校研究生干部较强的综合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还增进了我校研究生会与其他高校的友谊。论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平等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让更多高校的师生们认识并了解了师大的研究生办学、培养的特色,更为我校研会的未来的工作与发展提供了不少可借鉴的经验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