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8-06-04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825 次

本网讯(研工部  校研究生会)学以致用,教学相长。6月2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花津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特邀了来自安师大附中、芜湖二中等单位的一线教学名师担任评委,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昊莅临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初选与推荐,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分文科组和理科组同时进行比赛,选题范围为安徽省目前正在使用的各学段教材。比赛环节包括教学设计、无生上课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上课时间为15分钟。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定。在无生上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准确,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在现场问答环节,评委老师们结合选手的教学设计与无生授课情况,有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机智应变,逻辑清晰,彰显出了师大研究生扎实的基本功与教学技能。赛后,芜湖市第二中学的郑来兵老师和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严景东老师分别在理科组和文科组就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做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总结教学经验,提出教学建议,使同学们受益无穷。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都展现出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观摩的研究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博弈。通过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定,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其中,文学院吴云云和生命科学学院徐双双同学分别获得了文、理科组的第一名。

我校第四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培养了他们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更提升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求职择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