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研究生读书报告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8-05-28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473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吴关霞 王宁)阅读引领春满园,书香浸染吐芬芳。为庆祝建校九十周年,学校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读书报告大赛于5月23日在花津校区圆满落幕。历史与社会学院庄华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刘再群副教授、法学院刘晓峰副教授应邀担任评委。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席贻龙,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步献新以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初赛的选拔推荐,共有20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是由专家评委们根据选手们提交的读书报告、现场汇报和答辩三部分进行综合评定。大赛现场,选手们在限定时间内都表现得从容大方,逻辑清晰,带领现场师生畅游他们心中的书海。多种形式的主题汇报,既可以让师生领略到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又能够让大家跟随着选手与历史文化名人进行思想上的对话。赛后,刘晓峰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结合自身的读书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现阶段充分利用丰富资源多读书,读好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学校已连续两年举办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其目的就是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引导研究生在快节奏的社会环境里,静下心来阅读,潜心学术科研,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