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

时间: 2018-05-11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7710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高媛媛)4月25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步献新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题为:浅谈十九大召开的四个重大意义。

步献新从十九大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始,详细讲解了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指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甚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特别是其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以来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报告》深刻分析了我国的国情,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这也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细心记录,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学以致用,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和更为热情的风貌投入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