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5·2北大讲话

时间: 2018-05-11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7472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高媛媛)5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院党员活动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席贻龙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讲话内容,深刻分析讲话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正值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北大,与师生共话青春理想,激发青年与新时代共同前进。总书记要求高校要牢牢抓住“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样的教育方针,做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三项基础性工作,教育青年学子要爱国、立志、求真、力行,鼓励青年学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席贻龙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具有纲领性、指导性意义,是我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也是推进我校向“双一流”大学迈进的直接动力。作为研究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上,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之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