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04-27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4636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劳动节放假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4月30日(星期一)的课程。

二、有关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劳动节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节日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和措施。准确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各培养单位要认真做好研究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在放假前需对研究生宿舍、实验室、自习室等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场所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严防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

3.节日期间,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原则上不得组织安排大型活动,尤其是不得安排集体外出活动,确实需要组织研究生活动特别是大型活动的,需按程序进行申报和备案,同时制定严密细致的工作预案,精心组织,坚决杜绝恶性事故的发生。

4.节日期间,各培养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和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制度,要保持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5.各培养单位要严格要求研究生履行请销假制度,全面、准确地掌握研究生假期离校情况和外出动向,提醒研究生外出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并要求按期返校。假期结束后,要及时检查研究生的到校情况,做好未返校研究生的信息联络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