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04-23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7763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本年度拟立项资助主要范围为:理论研究、调查研究、案例研究、发明制作、专利申请、科技开发、作品创作、社会实践及其他有价值的课题等。

二、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1.本次申报对象为我校全日制2016级3年制研究生和2017级研究生。

2.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从事创新性研究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具有一定的前期科研基础和科研能力。

3.申报项目应与研究生所学专业有关,可联系毕业论文选题。鼓励研究生结合自己专业所学,解决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问题,所选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课题论证应客观、充分,研究思路清晰,可行性强。预期可取得创新性成果,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

4.每个研究生一次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5.已获得校级以上资助的相同或相似项目不予再次申报;

6.申报的项目应有一定的研究基础,项目周期一般为1年,结项时间为2019年5月,能在毕业前取得预期成果。

7.学校拟立项资助57项,按研究生人数50:1比例等额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资助经费每项:文科1500-2000元、理科2000-3000元。学校立项等额分配计划表见附件。

各培养单位可在学校立项基础上追加立项,追加项目的经费由各培养单位承担。

8.项目成果公开发表须标注“2018年度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

三、报送材料和时间安排

1.项目申报采取研究生本人申报,导师推荐,培养单位组织评审,等额排序报送的方式进行。

2.研究生填写《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申请书》(2018版),表格统一用A3纸打印中缝装订,不要另加其他封面。导师签署意见后,2018年5月21日前提交所在培养单位。

3.培养单位组织组织评审,等额排序,并填写《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申请情况汇总表》(2018版)。《申请书》和《汇总表》纸质版各1份,于2018年5月28日前集中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不接受个人报送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4.2018年6月8日前,研究生院复审并公布立项结果。


附件:

1. 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学校立项等额分配计划表

2.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申请书(2018版)

3.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申请情况汇总表(2018版)


研究生院

2018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