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研讨

时间: 2018-04-13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3377 次

5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两学一做 集中学习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讨论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步献新主持。

本次会议,步献新组织大家一起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学习《党章》总纲,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开展学习讨论。一,明确新时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胜利之“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发挥先锋作用之“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之“源”。二,把握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路径:应始终贯穿“永不动摇信仰”这条红线,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应始终坚守“永不脱离党性”这条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党性立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三,领导干部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习主席指出,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具有担当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不仅是检验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也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的应有之义。支部每位党员都表示努力工作,立足岗位,身体力行,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职责,乐于奉献。

此次专题讨论会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会议精神贯彻于每一位党员心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