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8-04-13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3968 次

7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集中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步献新主持。

会上,胡传志先为全体支部成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全面把握问责原则、问责主体、问责对象、问责方式、问责程序和问责运用的实质和内涵,做到学用相结合。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责条例》落地生根,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

接着,步献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从不忘信仰、不忘理想、不忘人民、不忘党纪、不忘使命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和认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内涵精髓,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更加高效务实的举措和更加自信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会上,全体支部党员联系学习讲话心得与工作体会,畅谈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