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8-04-13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4516 次

(研究生院  严俊)3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锦斌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书记步献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职在岗党员参加。

步献新书记首先传达了机关党委(工作处)2017年的工作要点,并对我支部的2017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建结对工作;深入开展支部的专题教育与交流工作;认真抓好支部计划的落实与保障工作。接着,步献新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胡传志院长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2月25日召开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5月即将召开的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要研究制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案;加强学习,做好管理干部和研究生导师的培训与指导;修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制度,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步献新传达了校纪委《关于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1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管理以及有关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强调每位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止和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