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赴三德村开展脱贫帮扶活动

时间: 2018-04-13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4170 次

本网讯严俊/文 葛睿、刘飞/图)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赴宿松县凉亭镇三德村开展脱贫帮扶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办公用品捐赠、贫困学生定向扶贫和图书捐赠四部分内容进行。

  在座谈交流环节,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书记步献新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成员和活动主旨。我校体育学院副书记、驻三德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德春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凉亭镇主要领导和村支两委有关人员。在交流中,与会党员重点讨论和交流了三德村脱贫工作发展规划编制,现实发展中碰到的难题和瓶颈,以及今后党组织建设的重点方向等问题。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双方还举办了简要的办公用品、困难学生慰问金和图书捐赠仪式。凉亭镇镇长尹建军代表镇党委对安徽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高度肯定了师大选派干部的辛勤付出,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据悉,我校自2014年底启动对口帮扶贫困村工作,选派优秀的青年干部赴宿松县凉亭镇三德村挂职,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今年已是该项工作的第三个年头。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李靖宇同志克服困难,今年是第二次驻扎三德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