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 2018-04-13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4541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严俊)1月17日,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院长胡传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副院长步献新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坚决拥护党章权威主题上了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步献新主持。

胡传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这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高度统一,切实增强了中央政治局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有力维护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将示范带动全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坚定信仰追求和崇高精神境界,体现了党的领袖以身许党许国、励精图治的强烈使命担当,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我们修身为政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步献新以90多年来党章形成与发展的历程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正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则,分析了党章的体例和逻辑结构,阐述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具有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十九大党章既反映了十八大以来的实际成果,也反映了十九大报告的最新精神,党章不是枯燥的文字,而是鲜活党史的传承,党章中的每一个字都是用血的代价换来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全校上下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章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胡传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章浓缩了党的历史经验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字字珠玑,章章重要,必须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备在案头,烂熟于心,学好党章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功;学习党章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历史的、动态的、立体的过程,在学党章的过程中我们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务实的行动学,为推动学校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每个党员都要对照中央四个作表率的明确要求,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