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18-04-11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4515 次

   2018年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现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及机关党委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报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认真扎实开展党支部创建活动,让党支部成为党员团结奋进的战斗堡垒,为单位和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政治保障。

    二、加强思想教育,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二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三是加强学习研读。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载体。通过支部QQ群、微信群、支部网站等途径,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以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的方式,定期开展理论与业务学习,组织成员积极参加各类专题培训。

    三、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

一是加强支委会建设。及时调整支部委员,实现支部成员配置最优化。目前我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均配置到位,支部委员均能认真履行各项职务。

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学习会议,按时上好党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和学习,使党支部的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强化学习常态化。继续保持原有理论学习会制度,采用视频观摩、案例学习等学习方式,全体党员每个月举行一次集中学习,支委每月一次学习。

四是抓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引导党员深刻剖析自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自身优缺点,制定整改措施,为党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基础。
    四、注重作风建设,打造战斗力强的支部队伍

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支部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定期开展相关党员活动。如到结对党支部和社区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和困难帮扶等活动;开展红色文化传统教育,参观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走访并慰问退休老党员。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二是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效能建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做重大决策或出台重要文件前,深入学院广泛听取学生老师意见建议,提高决策和文件的合理性。

三是做好“回头看”自查工作。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和文件的新要求,针对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重点检查是否完成整改任务、有否老问题反弹或者新问题出现等,并做好整改举措。

    五、强化人文关怀,丰富支部文化生活

鼓励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文化活动,加强部门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加支部活力,增进同事间的了解。注重人文关怀,及时了解研究生院同志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同时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慰问工作。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为全院同志做好全方位服务,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

                                                          2018年4月3日



附件: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

2018年学习与工作安排表

第一季度:

1.研究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2.开展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会议精神、全国两会专题学习活动3次

3.参加校机关党委庆“三八”节系列活动

4.做好支部处级领导干部2018年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

5.召开组织生活会和2017年度党员民主测评会议

6.完成支部一季度党费核算、收缴和上报工作

7.组织一次党课、3次主题党日活动

8.组织参加机关党组织骨干学习教育培训

第二季度:

1.组织本支部科级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2.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自查,规范支部档案归档工作

3.组织党员参加校庆9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服务工作

4.集中观看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

5.完成支部二季度党费核算、收缴和上报工作

6.集中观看李和平厅长辅导报告

7.组织一次党课、3次主题党日活动

8.召开上半年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思考题”进行主题研讨

第三季度

1.组织开展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七·一”讲话等3次

2.做好支部学习制度执行情况自查、迎查准备工作

3.组织本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4.积极参与组织部开展的科级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5.完成支部三季度党费核算、收缴和上报工作

6.开展校内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与共建活动;

7.组织一次党课、3次主题党日活动

第四季度:

1.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活动3次

2.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3.开展年终支部退休教职工慰问工作

4.开展年终总结和述职活动。

5.组织一次党课,举办3次主题党日活动

6.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召开支部下半年组织生活会,完成党员民主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