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的通知

时间: 2018-04-10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5331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读书兴趣,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创建和谐、奋进的学习型校园,决定举办安徽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籍硕士研究生。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2018年4月10日-5月11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初赛,具体时间、地点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安排。

2018年5月下旬,学校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可以通过诵读经典著作,对书籍进行剖析,形成读书报告;也可以通过阅读文献及相关论文资料,形成文献综述。字数为3000—8000字,要有自己独特的视角与鲜明的观点。

四、比赛流程

1、评委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读书报告(或文献综述)进行评分;

2、参赛选手进行PPT汇报,时间为5分钟以内;

3、汇报结束后,评委当场向选手提问,选手现场作答,时间为2-3分钟。

五、计分与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满分为100分,其中参赛选手提交的读书报告(或文献综述)满分为50分、现场PPT汇报满分为30分、现场作答满分为20分。

学校决赛分文科和理科两组进行,根据比赛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名额分配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参加学校决赛选手的名额分配请见附件1。

七、有关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本着“积极参与、优中选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组织好本次比赛的初赛工作。

2、参赛形式可以以小组或个人的形式报名,每组成员不得多于3人,参赛选手无年级、专业限制。

3、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2018年5月11日前将《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决赛选手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研究生院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并将读书报告(或文献综述)电子版、PPT发送至邮箱:ahnuyh@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决赛选手名额

附件2: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决赛选手汇总表

                             

                                      研究生院(研工部)

校研究生会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