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工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

时间: 2018-01-10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5256 次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文献调研能力,提升研究生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营造积极、进取的学术氛围。1月9日下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环工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

各导师组共推荐十名同学参赛,杨如意教授、陶海升教授、王波副教授、武小果副教授、吴江平副教授担任评委,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文献综述、汇报演讲、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拓展到问题分析、总结与反思,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也从新颖的视角提出了个人的观点和见解。评委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比赛结束后,陶海升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积极性、基本功和表现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努力提升个人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他同时也指出部分同学对汇报内容的熟练度、时间掌控能力、应变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最后,评委老师们给各位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今后,环工学院将进一步规范读书报告、组会等活动形式,形成常态化机制,并组织更多、更丰富的学术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