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7-12-26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5802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要本着对研究生负责、对本人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增强防火、防盗和防骗意识,禁止在宿舍使用明火及各类违章违规电器(如:“热得快”、电热毯、电饭煲、电水壶、电热杯等违章电器)。

二、加强毕业研究生就业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应采取多种形式对毕业生开展就业安全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和宣传,引导毕业研究生增强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意识,提高对各种招聘陷阱、电信诈骗等信息的辨别能力。

三、年末岁初,春节、元宵等节庆集中,正值春运期间,人流物流猛增。各培养单位要在学生集中离校和返校前后,切实加强学生校外安全教育,避免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请假,各单位要重点关注这批学生的动态。

四、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学校拟定于2018年1月15日中午12:00对研究生宿舍楼进行封闭,开楼时间为2018年3月2日中午12:00,具体工作以后勤管理处通知为准。确因家在外省、经济困难、孤儿以及科研需要等特殊情况需延长住宿的研究生,应填写《研究生假期延长住宿申请表》(附件1),在经导师同意和培养单位审批后,方可延长在校住宿时间。本着“谁留人,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明确导师作为留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延期离校研究生的相关工作,包括研究生的外出请销假、宿舍巡查、信息报送等。

各培养单位需在2018年1月5日(周五)前将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安徽师范大学假期延长住宿研究生情况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交至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电子版请发至邮箱ahnuyjsjz@126.com。《研究生假期延长住宿申请表》由各培养单位留存。

特此通知。


附件:

1、研究生假期延长住宿申请表

2、假期延长住宿研究生情况统计表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