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专业学位点开展研究生实习检查工作

时间: 2017-12-20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5204 次

2017年10月份,经管学院2016级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专业硕士生陆续进入各职业院校开始集中教育实习。

12月14日,学位点点长伍旭中教授赴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在该校实习的6名研究生实习情况,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光应教授和经贸系主任秦宗槐副教授及6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实习情况交流会议。

伍旭中教授首先与两位校外导师介绍了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的申请历程和培养方向,亲切询问了在场研究生同学的学习情况,并就实习要求做出了再次说明。

两位校外导师也就各自所带的学生情况做了介绍。首先秦宗槐老师就汪国琴和吕慧娟两位同学的听课及阅卷、学生管理、论文写作及就业发展规划四个方面详叙了实习过程及结果,并对两位同学在发表论文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以此来提升就业的综合实力;随后朱光应老师介绍了汪爽和晏涛两位同学的实习规划和具体落实情况,认为两位同学定位明确、态度积极,符合专业硕士的实习要求,并表示实习后期将根据两位同学的方向安排其到国税和事务所进行见习。

王淑娴同学也就其与王俊的实习情况做了简单汇报,根据老师的要求参加了3-4次公开课、课程专业诊改剖析大会并随老师参观了校中企。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实习期间收益良多。

最后,伍旭中教授询问了各位同学的论文准备情况并就研究生论文道德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都能从实习中获取灵感,真正的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