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研究生骨干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 2017-11-06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728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新闻中心 吴素娟 孙丽萍 曹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作了题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的报告,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兼职辅导员、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步献新主持。

报告会上,张正光教授紧紧围绕“新时代”这个关键词,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详细解读。他特别强调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判断、重要主题和贯穿主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转变,这一关系全局的重大科学判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新时代谋划和推进新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张正光还勉励大家说,希望每个人都把自己当作新时代的考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谱写一份完美的答卷。步献新要求,校院研究生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工作计划;全体研究生干部要在学习宣传活动中树标杆、做表率;要通过多种途径进院系、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正光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既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又深入浅出的帮助大家分析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16级政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齐小学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作为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和青年研究生,应该在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中国梦贡献属于青年的力量。2016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何彬彬感慨道,为人民服务未必要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会在每一件小事上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在困难面前进一步,利益面前退一步,用实际行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校研究生会主席王玥同学表示,全体研究生应不断加强学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与学术研究相结合。

通过这次报告会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认识到青年一代是活力喷薄的朝阳,跳动希望的脉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