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 2017-10-23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032 次


(本网讯 经管学院 赵翔 李敏)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硕士的实践教学能力,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具备开拓创新和国际交流潜力的高素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提升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10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在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比赛由马骥副院长主持,来自2016级财经商贸专业学位的1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学位点点长伍旭中教授、马鞍山皖江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陆文彪校长、芜湖商贸郑承志教授与秦宗槐教授、经管学院江争红副教授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先后上台进行了15分钟的微课展示,评委们采取现场议分、打分,比赛结束评委们分别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了行点评,指出了同学们课堂教学技能中的优缺点,并对每一位同学后期的课堂教学准备指出了方向。

 通过本次比赛,广大同学意识到从学生至教师的重大身份转变,从听课到讲课的重大方式转变,纷纷表示在进入教学岗位之前要努力准备,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站稳讲台,做一名合格的中职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