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班会

时间: 2017-09-12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3966 次

9月10日上午8点30分,在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入学班会。此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夏齐平老师主持。

首先,夏老师就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安徽师范大学实施办法》等通知进行解读,同时,介绍研究生概况和新生开学注意事项以及开学期间的基本工作。其中包括研究生党支部的介绍、研究生登记表的收取、生源地贷款回执录入等20余项内容,全面地解答了研究生新生在入学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详细部署了各项工作。

 

其次,夏老师就学生在校期间安全问题做出强调,包括用电安全、外出安全、研究生自我保护意识等。树立安全用电意识,禁止私拉电线及使用大功率电器;树立外出安全意识,出门结伴而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贵重物品妥善保存等等。

最后,全体硕士研究生进行班干竞选。很多同学纷纷站上讲台,发表自己的竞职演讲,向大家展现组织和服务能力的一面。夏老师一再强调,作为班干,要本着服务同学的态度,需要具备的吃苦耐劳、有责任心、积极主动等特点。经过激烈的竞选,2017级生科院研究生班委会成立了,大会圆满结束。

新学期,新气象,祝愿2017级研究生在未来的生活里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