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7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

时间: 2017-09-01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6875 次

8月30日,学校在赭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大厅举办了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胡传志主持。副校长朱家存、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2016年新聘校内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往期未参加培训导师、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朱家存首先代表学校向2016年新聘的校内外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生导师并不是一个学术称号,而是一个岗位,学校会定期开展导师岗位考核。导师对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负有指导责任,新任导师要努力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端正心态,要与学生建立伙伴式的师生关系,做到科学知识传授与学术修为传承并重。他希望新增导师能尽快转化角色、熟悉业务、履行职责,为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研究生院副院长商永嘉代表学校主管部门,以“尽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题,详实地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培养情况,详细解读了2013年以来国家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谈了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柏岭教授以“引导 指导 教导: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以“我与研究生一同成长”为题,结合自身求学和指导、培养研究生经历,围绕导师职责、论文写作、过程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校内外导师代表刘利和伍德勤先后发言,结合一天的培训收获,对自己今后指导研究生提出设想,表示要当好学生的楷模,严于律己,言传身教,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本次培训会还向新增导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向外聘导师颁发了聘书。

目前,我校新增导师培训工作已经常态化,培训旨在督促新增导师掌握研究生教育规律和方法,提高新增导师队伍的指导水平,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