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7-07-01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183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于珊珊/文 刘飞/图)6月30日下午,我校朱家存副校长主持召开了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推进会。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及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各申请新增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商永嘉副院长通报了学位点申报情况及初审工作结果。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各相关培养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共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博士,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硕士提出申请,并提交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经材料整理审核、校内专家自评、校党委会讨论等多个环节,同意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博士,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硕士申报。同时,他也对未同意申报的6个学位点进行了暂缓申报的原因说明。

随后,研究生院院长胡传志对暑期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并落实拟申报学位点的培育和规划。他从完善学位点申报材料、校外专家论证、校学位委员会审定、材料公示、材料上报省学位办、经费支持等几个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再次明确了要求。对于此次暂缓申报以及申报不成功的学位点,将列为学位点培育对象,制订学位点建设中长期规划。他感谢相关老师能牺牲暑期时间,保证学位授权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朱家存在推进会上语重心长地指出,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是学校2017年一项重点工作,各相关单位一要高度重视,同时把握好各项材料上报的时间节点,为学位授权点的动态调整做好准备;二要客观、冷静、积极面对本次申报工作,认真分析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做好数据分析,明确自身的差距和今后的建设目标;三要重视培养单位之间的相互支持,以全校一盘棋的高度加强沟通协调,申报材料力争精益求精。此外,他对相关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提出提出希望,希望他们敢于担当,在事业发展中敢于出真招、硬招、实招,共同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改革与发展,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新的突破。